我产品天造地设,随意点赞留屁股,比心了

二周目走向神生巅峰很正常吧?(11)

  克莱恩跟着邓恩给出的提示来到了写有“黑荆棘安保公司”的招牌前。

  

  他的目光在这几个大字上停留了片刻,调整了一下表情,敲门进入。

  

  拿着报纸慌慌张张仿佛被班主任抓包的前台罗珊,穿着正式了很多但细节处仍然不修边幅的伦纳德,以及眼神幽邃发际线略微后移的队长……

  

  一切都和以前一样,所有的事都没来得及发生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克莱恩的微笑在遇到老尼尔之后变得稍显僵硬。

  

  头发花白穿着古典黑袍的老者友善地递来一杯手磨咖啡。

  

  克莱恩这次注意到,老尼尔并没有喝。

  

  “哈哈,我下午3点之后不会喝咖啡,”老尼尔注意到他的眼神,耸了耸肩,“这是习惯。”

  

  老人眼神温和地对克莱恩解释:“晚上睡眠不好,会听见一些存在低语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隐匿贤者……

  

  克莱恩抬起头,眼神中满是刚刚接触非凡世界年轻人特有的狂热:

  

  “我应该怎么做才能成为非凡者?”

  

  他适时的表现出些许犹豫:

  

  “我最近晚上也经常被低语困扰。”

  ————

  老尼尔略有些惊讶,但还是将黑夜教会拥有的几条序列介绍得非常详尽。

  

  至少比罗珊介绍的详尽多了。

  

  在几次确认克莱恩真的铁了心要选“占卜家”序列之后,老尼尔帮克莱恩填好申请表,交代了去队长那边递申请的流程之后,还是表达了他的不解:

  

  “其实,一般来讲,像你这样渴求知识的孩子,大部分都会选择‘窥秘人’序列。”

  

  克莱恩摆了摆手,颇有些神秘地开口:

  

  “老尼尔先生,您是否听说过一位叫做‘愚者’的古老神明?”

  

  “传说祂座下有一位天使行走于大地,可以实现人们的任何愿望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听到的呓语,就包括祂的尊名。”

  ————

  老尼尔闻言收起笑容,快步走到检查一下门边检查了一下并快速布置了仪式,平素和蔼的老人逼视克莱恩的眼睛,语气严肃:

  

  “你被邪神污染了?为什么不上报?”

  

  克莱恩并不答话,而是直视着老尼尔身后的眼睛,平淡地回答:

  

  “你也不会上报的,对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么我们为什么不坐下来谈谈?”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

  下班之前,克莱恩倒是意外地被拦住了。

  

  伦纳德揽住他的肩膀,在罗珊“你们居然这么熟”的惊讶眼神里,把克莱恩拽到一个无人的角落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对老尼尔说了什么?他很提防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是了,还有个诗人同学2.0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只是给他提供了一个选择,”克莱恩停顿了一下,耸了耸肩:“比起被一个活化唯一性用洪流般的知识轰炸,另一个可沟通的神明更靠谱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伦纳德停顿半晌,嘴角抽动:“你说话的语气倒是越来越像另一个活化唯一性了。”


  ————

  “对了,”伦纳德有些磨蹭地开口,“虽然老头不让我问但我还是好奇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时候召开‘塔罗会’?”

  

  还有后半句这次我能不能成为元老被咽了下去,伦纳德期待地看着克莱恩,不存在的尾巴快要摇起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克莱恩抱起双臂,无奈地笑道:“那位福生玄黄天尊可是‘源堡化身’,在没有确定祂是否重生之前,贸然上源堡并不理智。”

  

  伦纳德一急,似乎想说什么:“可是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克莱恩给了他一个安抚的眼神:“所以,只有塔罗会所有成员的祈祷都指向不属于这个时代的愚者,神秘学上源堡与我的连接更为紧密时,我们才会举行塔罗会。”

  

  伦纳德呆呆的站着,眼神有些空洞,很明显,此时他脑内并不平静。

  

  他嗓子有些干:“可是他们并不知道你的尊名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在帕列斯“能不能动动脑子”的叹息声里,伦纳德猛然醒悟:

  

  “你是说——塔罗会的所有人都会重生?”

  

  克莱恩不置可否,话音一转:“你不如猜猜,现在已经有几个人祈祷过了?”

  

  (tbc)

  ————

  写在前面好像没几个人看到来着(挠头)

  六月前不稳定更新,不会坑的,大家可以点点收藏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45)

热度(810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